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国银租赁与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 结对共建共谋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银租赁与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正式确立为税企共建单位,在回顾党史中统筹税企业务交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新时代税企关系和谐发展。

  税企共建首场活动以“百年党史新起点 长征精神续新篇”为主题,在《一个人的长征》讲座中重温长征故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携手发展,组成结对共建单位

  图1.jpg

  近日,双方正式签署《税企结对共建协议》,并就共建活动形式达成一致,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共学党史,整合双方优势,建立优势更互补、联系更紧密、关系更亲清的立体化共建结对关系,陆续开展共筑党建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业务难题、共创发展契机一系列活动

  此次税企结对共建签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税企工作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必定能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激发彼此合作互促的积极性,实现双向融合、纵横互通的良好局面。

  国银租赁将借助此次结对共建的“东风”,在第三税务分局的支持与引导下,谋划租赁业务向新的发展阶段腾飞。

  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局长兰平表示:“本次税企结对共建,既是以往合作的延续,更是双方建立优势互补、联系紧密、服务便捷、关系亲清的全方位合作关系的新开端,希望双方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优势,共筑党建基础,共促队伍建设,搭建更加便捷的税企沟通桥梁,积极研究解决融资租赁税收政策的痛点难点,更好服务租赁行业在大湾区和深圳的发展,为双区建设增添助力。”

倾听长征故事,共筑党建平台
图2.png

  结对共建首场活动以“百年党史新起点 长征精神续新篇”为主题,邀请了著名摄影师、长征文化学者、历史纪录片导演左力做《一个人的长征》专题讲座,为大家讲述其耗时374天,重走两万四千二百里红军长征路的感悟。

  左力老师用激情的演讲和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展示,带领大家回顾了红军长征这段苦难艰辛、淬火成钢的历史进程,致敬80多年前那群用脚步丈量革命信仰的英雄,帮助大家清晰而深刻了解长征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重温了长征精神的磅礴伟力,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听众深刻认识到要在学习党史中牢记老一辈红军战士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胸怀国家、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十四五”开局起点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个人的长征》讲座为此次税企共建活动开启了良好开端,国银租赁将继续与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围绕共建工作安排,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学党史中推动税企互促新局面,在结对共建中共谋税企发展新篇章。

减税降费解难题,共创发展契机
图3.png

  古印度哲学家考底利耶在《政事论》里提到:蜜蜂能够采到蜜,还能让花成长得更灿烂。而好的税企关系,也应该像蜜蜂与花朵的关系一样,相互促进,共谋发展。在湾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经济结构发生全面深刻变化,不断优化升级,如何构建“亲”、“清”税企关系,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已成为“双区”建设的重要议题。

  近年来,国银租赁与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积极开展税务及业务交流,取得良好的企业及社会效益,有力地推动了蜜蜂与花朵型税企关系的形成:

  2019年

  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充分贯彻“减税降费”政策精神,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走进企业,与国银租赁开展主题为“减税降费 党员在行动”联合党建活动,现场解读税收政策,解答税收疑难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活动成效良好。

  2020年

  国银租赁联合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及毕马威,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融资租赁税收政策研究,立足大湾区、聚焦租赁行业、着眼财税政策,为深圳在租赁行业税务政策改革探路,并形成了《粤港澳大湾区融资租赁税收政策白皮书》及《租赁业税收政策指引》两项成果,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融资租赁财税优化建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国银租赁经过与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多轮研讨,解决了大额增值税进项税长期无法抵扣问题,盘活9亿多元增值税留抵进项,减免小微企业贷款增值税及印花税约1000万元,获得抗疫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优惠政策,以更低的税负激发国银租赁经营活力,以点带面引领湾区租赁行业发展。

  在税收“授粉”帮助下,轻装上阵的国银租赁近年来发展迅速。十三五收官之日,国银租赁总资产首次突破3000亿元,经营效益再创新高,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为深圳税务贡献持续增长,十三五期间,共向深圳市缴税40亿元,有力支持深圳地方经济发展。十四五期间,税企双方将在共建中不断加强合作,搭建税企融合、互学共进的桥梁和平台,在结对共建的新起点上,共谋湾区税企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