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国银租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jpg

  近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公司高管和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马红同志要求,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公司服务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涉及金融领域和开行工作的部署要求的落地落实。认真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任务要求,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找准政策方向与工作的结合点,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强化对国家战略的金融服务,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和合规管理提升,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夯实行稳致远基础。面对当前复杂的外部环境,各党支部、各部门都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将风险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精细化管理和风险管控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切实提升经营管理质效。

  1.jpg

  马红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总规范”,是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公司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做好组织工作和干部人才工作的要求和期望,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高质量抓好公司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公司党委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营造公司内部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起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快形成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在艰苦复杂、关键吃劲的岗位上,在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实践中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自觉把个人发展的“小我”有效融入开发性金融事业的“大我”中,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公司党委将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廉洁担当”的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起来,把在奋斗磨练中展现作为、在急难险重时考验和识别干部的导向鲜明树立起来,凝聚人心、培育人才、锻炼队伍、成就干部,把公司建设成为干部员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大舞台。

  马红同志强调,公司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已完成,新一届的支部书记和委员配齐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好“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要求,夯实支部责任、规范支部工作、发挥支部作用,增强基层党建质效。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履职能力,通过党建引领队伍、促进业务,让党建工作走向人心,正确引导、关心和教育员工,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