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国银金租“志愿红”助力深圳簕杜鹃花展和深圳书展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的深圳,天朗气清阳光正好,2022年深圳簕杜鹃花展和第四届深圳书展在莲花山脚下开幕,花香与书香交织,生态与文明交汇,吸引了大批市民在周末前来观展。尽管已提前预约登记进行了分流,但客流骤增依然给展览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国银金租响应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紧急要求,快速动员征集周末“双展”防疫志愿者。在公司各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员工踊跃报名,短短3小时内里组建起一支33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单次派出规模最大的志愿服务队伍,于周六中午奔赴莲花山脚下开展志愿服务。
国银金租志愿者队伍在莲花山脚下开展志愿服务
  根据莲花街道和福中社区的统一安排,国银金租志愿服务范围包含两个区域,即莲花山公园内花展区和市民中心中轴线区。志愿者们分组来到工作区域后,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分配工作任务:引导游客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疏导客流,手持喇叭维持观展秩序;提醒商贩规范经营;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咨询、指引等便民服务,宣传防疫政策与要求。连续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尽职履责,团结协作,耐心服务,与观展市民的暖心瞬间无处不在。
志愿者们手持宣扬做好个人防护的指示牌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抹抹国银金租“志愿红”为深圳书展和簕杜鹃花展增添了别样的动人色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从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起,就深感作为深圳金融人、国银金租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成为群众身边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是幸福的,为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无比光荣的。
(图片引用自深圳新闻网)
  簕杜鹃,生命力旺盛,粗生易长,花期长,遍生于市街乡郊,它的苞片大而美丽,鲜艳似花,当嫣红姹紫的苞片展现时,绚丽多彩,给人以奔放、热烈的感受,正体现了深圳无限的活力和风采,在1986年被评选为深圳市的市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