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要闻

要闻

马红主持召开今年第13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5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赵欢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0.png

  会议明确了进一步抓好公司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并对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

  马红同志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加强公司干部队伍建设。一要淬炼政治品格。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二要磨练严实作风。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干事担事。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干部要在重大斗争中磨意志、长才干。要勇于斗争,攻坚克难,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要加强廉政建设,心存敬畏,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马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开发银行党委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深入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研讨。要丰富学习材料,认真开展研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高质量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挂图督战,加强统筹,确保办实事任务如期完成,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公司经营计划。四是积极开拓创新,在开行改革发展的大局中谋新篇,开新局,实现公司创新发展。五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形成成果,加强宣传,有效提高宣传工作的水平和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