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要闻

要闻

马红同志主持公司党委第一议题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银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开发银行的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公司高管、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红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学明白弄清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学明白弄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准确把握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学明白弄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认识五年成就举世瞩目、十年变革彪炳史册,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要学明白弄清楚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信、笃信笃行。要学明白弄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要学明白弄清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金融工作而言,要坚守政治性、人民性立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要学明白弄清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红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系统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公司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开行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实际细化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委班子、高管成员和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工会、团委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