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行动态

开行动态

开发银行助力世界级跨海工程—甬舟铁路全线开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日,世界级跨海工程——甬舟铁路(浙江宁波至舟山)全线开工。该项目西起宁波东站,经宁波市鄞州区、北仑区,至舟山市的金塘岛、册子岛及舟山本岛,正线长76.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支撑性运输通道。
甬舟铁路西堠门大桥效果图
  今年8月,开发银行浙江分行联合宁波分行投放基础设施投资基金26.7亿元,用于支持甬舟铁路项目建设,有效缓解项目资本金出资压力,为项目及时开工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甬舟铁路的建设,将强化宁波和舟山同城化效应,打通舟山与内陆腹地联系的便捷通道。同时,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长三角城市群建设,支撑海陆双向对外开放,对于服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具有战略意义。
  下一步,开发银行浙江分行、宁波分行将继续跟踪并积极对接甬舟铁路项目配套融资方案,结合项目实际,及时提供中长期信贷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
(图片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号 供稿单位:浙江分行、宁波分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