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

国银租赁发布首份《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9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银租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要求和《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法规要求,参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建议报告》,发布了首份《环境信息披露报告》,真实披露其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等方面的行动与成果。这也是上市租赁公司首份《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报告》对国银租赁的绿色金融战略目标、环境及绿色金融相关治理结构、政策制度、环境风险与机遇、绿色金融创新、经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及投融资活动对环境的影响等内容进行详细披露,并对自身经营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和排放强度、绿色租赁项目的环境效益等进行核算。

国银租赁始终将“绿色”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把实施绿色低碳金融战略作为实践“十四五”业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2021年,我们大力推进绿色租赁业务,在绿色领域投放人民币385亿元;创新分布式光伏等绿色租赁产品;获得渣打中国向国内金融机构发放的首笔绿色贷款。截至2021年末,公司绿色租赁余额为人民币197.17亿元,共支持111个绿色项目,折合年减排二氧化碳300万吨。

《报告》称,未来国银租赁将积极展现使命担当,进一步落实国家“双碳”部署,推动绿色业务创新,把握机遇夯实以环保船舶、节能飞机、风电和光伏发电、新能源交通、节能环保设备等为主体的绿色租赁业务体系,强化绿色租赁能力建设,为深圳绿色“双区”建设及率先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查看报告全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