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国银租赁落实“四个发展要求”,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2日,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在“2021(第八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论坛发表了主题为“坚守金融报国初心,助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为主题的演讲,对公司近年来发挥租赁特色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围绕国家战略区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等方面所展开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分享。在本次峰会上,我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之“最具影响力金融租赁公司”荣誉。

  微信图片_20211224180642_副本.jpg

  马红在演讲中用四个“落实发展要求”介绍了公司在助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落地的同时,实现自身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做法:一是落实“创新”“协调”发展要求,在京津冀、粤港澳、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区域,公司累计实现租赁业务投放超过800亿元,有力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和结构转型升级;二是落实“绿色”发展要求,构建“风电和光伏发电、新能源交通、节能环保设备、污染治理设备等”为主体的绿色租赁业务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三是落实“共享”发展要求,公司加强金融科技运用,以工程机械、商用车、乘用车以及数字化小微租赁业务为载体,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累计支持中小微客户超18万户,设备超23万台,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是落实“开放”发展要求,在航空、船舶业务领域,公司积极支持国产大飞机、国船国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租赁余额近370亿元,占比超过12%。

  针对目前我国目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艰巨、部分领域面临“卡脖子”挑战等问题,马红提出,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和租赁行业发展特点,租赁业只要顺应新时代发展改革大潮,一定可以在服务国家产业升级的进程中大有可为。她还就租赁公司通过科技赋能,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租赁业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能力等方面助力经济转型升级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峰会期间,马红与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党委书记连茂君以及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杨柳分别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天津自贸区如何更好服务租赁行业发展,以及飞机、船舶、设备等租赁业务SPV公司设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