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国银租赁获评香港上市公司“中型企业50强”榜单第15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2月25日,第九届“港股100强”榜单发布,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01606.HK)荣登“中型企业50强”第15位。国银租赁是国家开发银行唯一的租赁业务平台,是境内第一家上市的金融租赁公司。

  “港股100强”评选活动始于2012年,由腾讯网和财华社共同发起,旨在评选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发展良好及拥有投资价值的上市企业,促进香港资本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自举办以来,活动规模及影响力逐年扩大,深受专业机构及市场认可,已成为港股资本市场的价值标杆。

  本次评选准则以总市值、营业额、税后净利润、股本回报率、总回报率等五方面进行加权复合,按照综合得分排名并经专家评审团认证后最终评出综合实力100强。经过严格的评选,国银租赁从1800多家香港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跻身港股“中型企业50强”第15位。

  作为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头部企业之一,国银租赁以国开行为强大后盾,自成立以来连年实现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利润稳健增长,融资结构持续优化。国银租赁充分把握业务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业务创新,持续优化内部运行管理,同时不断强化风险与合规管理体系,巩固业务运行基础,踔厉奋发的优秀表现充分得到市场及行业肯定。

  3.png

  2021年,公司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业务投放、风险防控、内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继续以穆迪A1、标普A及惠誉A+等高水平国际信用评级保持在中国租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地位。

  此次“中型企业50强”的荣誉既是对公司的肯定,也是国银租赁继续担当行业使命、开启服务国家战略新征程的新起点。国银租赁将继续以“践行开发性金融理念、支持服务国家战略”为工作主线,以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紧跟国家战略与社会技术发展趋势,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持续提升精准化、智能化服务能力,坚持稳健经营、稳中求进,为各产业提供多方位、多层次、可持续发展的租赁服务,始终走在服务国家战略的“第一方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