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国银租赁实现首笔农机租赁业务投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根据国家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等系列政策要求,国银租赁积极顺应融资租赁行业助力“三农”大势,于2022年初开始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助力“三农”发展的业务布局及模式,并于上半年实现了首笔超1亿元的农机设备租赁业务落地,惠及1,300余名农户承租人、涉及1,400多台农机装备。这批农机设备包括拖拉机、小麦收割机、水稻收割机、玉米收割机以及插秧机等农耕必备类型,目前均已交付给农户承租人使用,赶在今年农忙时期投入到夏粮播种和秋粮收获作业中。

融资租赁是发达国家农场主购置农机设备的首选方式,农机租赁模式让农户由“直接购买”变为“先租后买”,不仅能大幅度缓解农户购买农机设备的一次性投入资金压力,也能通过农机设备的升级换代提高农作效率。在我国,与巨大的农机产销市场对比,农机购买力仍非常不足,农机设备租赁需求逐年增加。尽管融资租赁模式已广泛应用于多类大型设备购置领域,但农机设备租赁金融服务还存在供给不足。

此次国银租赁与国内农机龙头厂商系租赁公司达成合作,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农机租赁业务市场,切实为农民客户群体解决了购买农机设备的资金问题,提供了以小额资金成本实现设备升级换代、提高劳作效率的新渠道。后续,国银租赁将加大与农机厂商和农业市场主体的合作,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机械化发展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90111490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