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国银金租发行行业首笔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绿色俱乐部银团贷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1月18日,国银金租成功发行首笔在岸人民币绿色俱乐部银团贷款,募集资金3年期18亿人民币。本次项目是金融租赁行业首笔基于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减缓气候变化》(《共同分类目录》)发行的银团贷款,是国银金租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重大战略部署的坚决贯彻落实,能有效发挥租赁对绿色产业的支持作用,提升金融租赁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募集资金用于支持清洁能源领域的风电项目,促进绿色中国高质量发展。
  本贷款项目由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联合牵头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独家绿色贷款协调行,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联席绿色代理行,项目经联合赤道环评认证和评估,是行业首笔符合中欧《共同分类目录》、《绿色贷款原则》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多重认证标准的银团贷款。
  《共同分类目录》由中国人民银行与欧盟委员会相关部门共同牵头完成,并由可持续金融国际平台进行了更新,囊括了中欧绿色与可持续金融目录所共同认可的、对减缓气候变化有显著贡献的经济活动清单,融合了中欧各自目录的特点和优势,对推动中欧绿色投融资合作、引导跨境气候投资活动、降低跨境交易的绿色认证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银团成功发行是市场对国银金租在支持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经济活动方面的充分认可,也是对金融租赁行业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所作努力的充分肯定。
  国银金租致力于构建环保船舶、节能飞机、风电和光伏发电,新能源交通、节能环保设备等为主体的绿色租赁业务体系。截至2021年末,国银金租绿色租赁余额为197.17亿元人民币,共支持绿色项目111个,分布在清洁能源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产业,其中在助力清洁能源供给领域投放资金人民币114.80亿元,相当于每年减少7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扎实践行了绿色发展要求。后续,国银金租将坚持租赁本源,鼎力支持全国各地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结构绿色转型发展,为中国早日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