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会议,对公司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公司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公司高管、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红同志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抓好学习。一方面,要学出对党忠诚,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另一方面,要学出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开发银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行党委的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红同志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要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贯通起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马红同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公司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履行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抓紧抓细2022年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营计划和各项安排,把握新的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努力实现公司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马红同志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抓落实、见行动、出成效。公司要在提升管理质效上再发力,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在主动防控风险上再发力,守住高质量发展之“本”;在推进业务转型创新上再发力,累积高质量发展之“功”;同时,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司、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激活高质量发展人才之“源”。要用非常之力啃下硬骨头,行务实之举打好攻坚战,四轮驱动,绵绵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