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同志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7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同志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变”与“不变”,奋力谱写国银金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讲授专题党课。

  马红同志在党课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会议主题和主要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内容。马红同志强调,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从中学出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学出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开发银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行党委的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红同志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五个方面的“变”和“不变”。马红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八大、十九大和十八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同时也守正创新,既有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深刻阐述,又有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系统解答,“变”与“不变”蕴含其中、贯穿全篇。马红同志要求公司党员干部群众要从中把握“变”与“不变”的客观规律,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
  马红同志在党课中深刻分析了金融租赁行业发展“变”的内外部环境和“不变”的大好发展前景,并结合实际指出公司业务发展的挑战和机遇。马红同志指出,公司党员干部群众要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在大变局中稳住心神和阵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和战略耐心,锚定建设高质量发展金融租赁公司的目标,靠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下定决心,奋力开启公司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马红同志指出,当前公司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非常紧要、非常关键的时期,要推动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马红同志号召并要求,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公司党员干部群众要胸怀“两个大局”,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总行党委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环境的“变”与“不变”,准确把握公司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