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委书记马红为全体员工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30日,国银租赁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公司党委书记马红以“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国家开发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党课中马红同志以“四个主题”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改革开放是一部思想解放史、是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革命、是从“打开国门”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转变、是一条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特别是列举了票证、车和通讯三个例子直观生动地展现出改革开放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引导公司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感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党课中,马红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推进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归纳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大改革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大改革思维,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是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我们在新时期推进公司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

  最后,马红同志以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五大改革思维为指导,立足公司实际,深刻阐明了公司业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并提出深化公司改革创新的具体要求。

  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