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马红同志主持召开国银租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0526172023_副本.jpg

  5月20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并开展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明确公司贯彻落实要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公司高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马红同志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今天公司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个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重温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很有意义。马红同志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的经济工作和金融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我国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科学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公司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自觉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红同志要求,当前公司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众多挑战和复杂环境,要保持战略定力,准确研判形势,树牢底线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筑牢发展基础,在更高起点上坚定走好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要不断提高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和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系统思维能力和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转型创新中善做善成,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全公司一盘棋意识,中后台部门要做好创新转型的支持保障,积极支持参与前台部门的业务研究,做好管理提升,为公司发展创新保驾护航。三是要加强前瞻性研究,全面准确把握国家方针、监管要求和总行政策,抓住主要矛盾,找准正确的发展方向。四是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水平,辩证处理稳与进的关系,不能束手束脚。

  马红同志强调,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公司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和总行各项工作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公司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大任务,为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出国有金融机构应有的贡献。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业务发展、风险防控等有关工作。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风险和困难预判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严防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同时,公司要及时完善防控预案和各项保障措施,全体员工要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和要求,落实好防护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