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公司高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马红同志从5个方面谈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贯彻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政治要求,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强化严的氛围,切实守住廉政风险底线;五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精辟阐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红同志强调,公司作为开行集团的子公司,一方面要在开行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更好发挥租赁产品的协同作用;另一方面又要努力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争取好的经营绩效回报股东和社会。当前,公司经营还面临着来自国际国内诸多不确定性,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上,任务繁重,压力巨大。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我们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需要公司上下认真研究、有效应对,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马红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公司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站位。公司要抓好学习贯彻讲话的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领会精神实质。公司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讲话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振公司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饱满精神状态推进工作。三要推动工作落实,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斗争精神,主动跳出舒适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努力闯出一条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委会议质效开展学习研讨。马红同志强调:一要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为方法论认真学习领会,学会用好“弹钢琴”、“不耻下问”、抓“要紧”、胸中有“数”等方法,提高干部员工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更好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发挥领导作用,提升政治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三是加强规矩意识,规范党委会议流程,开展监督检查,提升党委会议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