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开行动态

开行动态

开发银行出台举措 进一步支持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充电基础设施是重要的交通能源融合类基础设施,也是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对于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我国能源、交通领域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开发性金融机构创新融资支持模式,实施城市停车、充电“一张网”专项工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融资支持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力度,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印发有关工作方案,出台一揽子的支持举措。开发银行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基础设施领域的融资优势,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创新融资支持模式,助力建设形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的充电网络。在支持对象方面,开发银行既支持专业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企业,也支持停车充电一体化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企业。
  开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决策部署,聚焦职能定位和主责主业,围绕城际、城市群、都市圈、城市和农村地区充电网络建设,强化与地方有关部门、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推动一批项目融资落地实施,为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