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国银租赁情系革命老区,服务国家战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634800511789725.png

 国银租赁为革命老区山西吕梁光伏电站建设提供融资支持。当电站每年发电量超过45000兆瓦时,将惠及当地1270户居民,每户每年预计可增收3000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银租赁党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推进绿色租赁业务,运用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和支持振兴革命老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国家战略,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向沂蒙老区投放8.5亿元,用于改造提升污水处理设施,补齐革命老区公共服务短板

沂蒙山是中国革命战争时期最重要的三大老革命根据地之一,在沂蒙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为后人树立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然而,沂蒙老区的一些偏远乡镇和地区,由于给排水管网配套覆盖不到位、污水处理设施不完善,仍存在许多治污“盲区”。水不清、村不美成为群众的“心腹之患”“切肤之痛”,也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绕不开的弯、避不开的坎”。

 今年3月,党史学习教育伊始,国银租赁向临沂污水管网售后回租项目投放8.5亿元租赁资金,用于沂蒙老区改造提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涉及污水管网210公里、日污水处理能力12万吨,惠及12万人口,显著改善了临沂市兰山区及周边乡镇的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

 如今的临沂市沂水县呈现出另一番景象:青瓦、挑檐、白墙、红窗、银杏……山水倒映、自然成趣的原生态景观和体现民风民俗的乡土文化尽现眼前。国银租赁通过支持环保治污项目,补齐沂蒙革命老区生态短板,改善老区民居环境,提升当地发展后劲,以实际行动为老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

向吕梁山区投放13.1亿元,支持革命老区光伏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方山县位于山西省吕梁山腹地,摘帽前属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光荣的革命老区。国银租赁在山西分行的协同下,通过融资租赁方式投放13.1亿元支持当地光伏电站绿色能源项目。该电站每年发电量超过45000兆瓦时,通过向国家电网售电取得电费收入和补贴资金反哺当地居民,惠及当地1270户贫困户、约4000名居民,实现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每年累计增加收入达到381万元。

近年来,国银租赁陆续在三区三州、革命老区等地区实施了一批绿色租赁项目,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革命老区和绿色发展有机统筹起来,不仅符合国家绿色能源和绿色金融战略,也能因地制宜地为当地贫困户创造稳定收入,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和民生水平。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国银租赁党委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将绿色租赁作为公司重点业务方向,聚焦绿色领域,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成立了新能源与装备事业部,设置了新能源与装备事业部党支部,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探索设立“绿色金融先锋队”和“碳减排小账本”等方式,创新产品模式,优化客户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座座风电站、一处处光伏板等绿色领域,助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国家战略。

目前,国银租赁已初步构建起以风电设备、光伏电站、新能源公交车、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设备等租赁物为载体的绿色产品体系,获得行业广泛认可和深圳市银行业“最佳绿色金融奖”等荣誉。下一步,公司党委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服务国家战略、支持民生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边学边干,以学促干,用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