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华网】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等系列政策要求,国银租赁于2022年谋划探索助力“三农”发展的业务布局及模式,上半年实现了首笔超1亿元的农机设备租赁业务落地,惠及1300余名农户承租人、涉及1400多台农机装备。
  这批农机设备包括拖拉机、小麦收割机、水稻收割机等农耕必备类型,目前均已交付给农户承租人使用,赶在2022年农忙时期投入到夏粮播种和秋粮收获作业中。
  融资租赁的农机租赁模式让农户由“直接购买”变为“先租后买”,不仅能大幅度缓解农户购买农机设备的一次性投入资金压力,也能通过农机设备的升级换代提高农作效率。尽管融资租赁模式已广泛应用于多类大型设备购置领域,但农机设备租赁金融服务还存在供给不足的问题。
  此次国银租赁与国内农机龙头厂商系租赁公司达成合作,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农机租赁业务市场,为农民客户群体解决了购买农机设备的资金问题,提供了以小额资金成本实现设备升级换代、提高劳作效率的新渠道。
  后续,国银租赁将加大与农机厂商和农业市场主体的合作,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机械化发展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