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日报网】推动绿色租赁可持续发展:国银租赁完成行业首笔境外可持续发展(ESG)挂钩银团贷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银租赁首次在境外市场推出可持续发展(ESG)挂钩银团贷款,成功募集4.2亿美元,期限3年。

  本次银团贷款由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作为牵头行,南洋商业银行和澳新银行香港分行为参贷行,经香港品质保证局认证和评估,是金融租赁行业在境外发行的首笔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融资,是国银租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重大战略部署、针对境外绿色市场筹资的首次尝试,是引领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境外融资模式的创新探索。
  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是一种推动低碳转型的新型融资工具,通过ESG(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目标的设定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中。本次3年期银团贷款利率采用与国银租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指标“挂钩”的方式,贷款利率将按照指标绩效目标完成度得到优惠调整,显著低于目前境外同期限银行借款成本,对国银租赁控制融资成本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提升未来经营稳定性。
  本次银团成功组建是市场对国银租赁在支持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经济活动方面的充分认可,也是对金融租赁行业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所作努力的充分肯定。后续,国银租赁将坚持租赁本源,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进一步拓宽绿色租赁融资渠道,继续探索绿色融资模式,优化低碳业务模式,与行业一道共同应对全球气候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