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稳增提质,金融助企 国银租赁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产业集群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5日,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1606.HK)受邀出席《深圳产业会客厅:稳增提质,金融助企——“20+8”产业集群、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金融服务对接会》专题活动,国银租赁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以《栉风沐雨见肝胆,租赁助企正当时》为题,从金融助企、服务实体、纾困培优、聚力产业四个维度介绍了国银租赁金融助企政策与做法。
  金融租赁公司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银租赁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分享了近年来国银租赁服务实体经济特色做法,国银租赁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航空及船舶领域大力支持国产民机及国船国造,为民机、造船企业疏通融资堵点,支持航空及船舶工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在高端制造领域投放55亿,有效助推“专精特新”发展;布局新能源电站资产220亿,深入贯彻双碳部署;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累计支持中小微客户超19万户,共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银租赁坚守金融报国初心,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自身经营业绩也实现了稳健提升,每年新增业务投放超千亿,总资产规模逾3500亿,各项经营指标位居行业前列。
国银租赁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红进行主题分享
  马红介绍,对于“纾困培优”,国银租赁有“绝活”,在支持深圳提升产业竞争力、做强产业集群上大有可为。通过突出租赁业务“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独特优势,国银租赁可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新的融资方式;通过售后回租、直接租赁、经营性租赁等品种丰富、使用灵活的租赁工具,可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做企业发展路上的好帮手。
  马红表示,作为国家开发银行控股子公司,国银租赁将始终秉承开行集团“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使命,持续发挥开行集团“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百链千企”产业链融资、“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融资,给予优惠政策倾斜,用金融“及时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