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风采

员工风采

国银金租工会开展”情绪探秘:掌控内心,创造幸福人生“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推进关心关爱职工健康工作,帮助广大职工更好地放松和调节情绪压力,拥抱幸福生活。822日,公司工会在2楼多功能会议厅组织开展《情绪探秘:掌控内心,创造幸福人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中师大心理学学士、教育学硕士袁小华老师进行分享。

  在本次课程中,袁老师首先以“一个中职学生和他焦虑的妈妈”为例,与公司职工共同探讨了焦虑的产生以及对身体、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随后,袁老师又分析讲解了抑郁症形成的原因以及生气、自责背后的心理秘密,抑郁情绪的价值等。整个过程,袁老师耐心引导职工们正确看待自己的压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

  在情绪管理篇章,袁老师分享了能够帮助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进行情绪解压的“自我成长方法”——觉察情绪状态、缓解消极情绪、创造积极情绪。他指出,情绪管理并不是要压抑情绪,而是要学会在适当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下表达和调节情绪,使其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袁老师还指出,健康的情绪发泄方式和情绪冲突解决技巧,有助于我们提高情绪应对能力,培养心理弹性,让内心变得更加平和。

  本次讲座,袁讲师运用案例与可视化工具相结合的形式,揭示了情绪背后的心理秘密,不仅帮助员工缓解了压力,还帮助公司更好地了解职工的心理状态,并落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地推进,推动公司高质量创新发展。


分享到: